嘿呀冰砸鸭

[堂良]夜夜流光相皎洁(11)

*不明显的民国设定,ABO设定

*乾元=Alpha,中庸=Beta,坤泽=Omega

*海外归子西医堂医生×少年老成中医良大夫

*微微微微量金东




《——————————————

 

  周九良这两天眼皮老是跳,还不知是一个跳,一跳起来左右两个眼皮就成双成对一起跳。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


  孟鹤堂一周前说是要出趟远门,周九良问了去干什么,孟鹤堂含含糊糊没回应,这事儿也就这么过去了。不过说到底,这件事儿在周九良心中也是个坎儿,他想不明白身为爱人,孟鹤堂有什么不愿意告诉他的。


  对面的诊所一直大门紧闭,周九良给病人抓药的同时,盼着下一个推开门的就是熟悉的脸。 但是事与愿违,一周过去了,孟鹤堂还是没有音信。宛若人间蒸发一样,周九良下意识去摸脖子后面的腺体。临时标记还能撑多久?周九良自己也不知道。身上的桂花味儿散的差不多了,周九良看了眼外面黑下来的天走过去准备把门关上。



  他的手刚碰到门框,就被推开的木门压中了手。力道之大周九良觉得自己的手估摸着是立马就青了,这边儿还没来得及吸气,那边儿就给自己直接拉着手腕扯了出去。


  血腥味冲进鼻腔,周九良整个人脑子都嗡的一声,几乎是一瞬间,周九良的指尖就变得冰凉。李司令浑身是血靠在避人耳目的胡同里呼吸微弱,身旁是刚拉着自己过来的谢师爷,周九良觉得脚都有些轻飘飘的。


  怎么把李鹤东弄进自己医馆的周九良记不得了,李鹤东身上的伤口多是多,但好在,都不深,只是有的混了些沙土,伤口变得很难处理,周九良嘴唇抿的发白,努力稳住还在作痛的手去给李鹤东处理伤口。


  周九良没问这是怎么弄的,谢师爷也没去说。三个人在医馆里,安静的好像这个医馆内没有人。可算是处理完了伤口,周九良放下手中的东西长舒了一口气。


  “我一会给您拿着药,回去捣碎了抹伤口上,记得明天再来我这儿看看。”


  “谢了,九良。”


  “嗨,您可快带着李司令回去吧,黑灯瞎火的,再过会儿该不好往回走了。”


  “嗯。……孟儿没回来呢?”


  “嗯?嗯。”


  周九良看到谢金露出了今晚的第二个笑容,第一个是李鹤东勉强睁开眼睛的时候。周九良看着谢金背起李鹤东,然后抬头同谢金对视。看着谢金的笑容周九良总觉得心里毛毛的。到底谢金也没给他答案,但周九良心里隐隐约约能感觉到和孟鹤堂有些不小的关系。 谢金和李鹤东走了好一会儿了,从门缝透过来的风惹得周九良打了个激灵。手已经青了,疼痛倒是少了些。周九良无心去管,索性关了门熄了蜡烛进了卧室。


  躺在床上周九良却怎么也睡不着。


  他有些想孟鹤堂了,下意识的往里缩腾出另一个人的位置又在墙壁触碰到手背引起疼痛的时候反应过来现在只有他一个人。今天这事儿也说不上是好是坏,反正被磕的手是挺疼的,周九良认命的闭上眼睛。


  这天一黑下来,以往听的那些牛鬼蛇神的传说一股脑全冲进了脑海。他是不怕这些东西的,但他孟哥怕,他也就时不时用这些故事来唬他。


  脑子里又蹦出几个没给孟鹤堂讲过的鬼故事,周九良闭着眼睛勾起了嘴角。


  等孟哥回来的时候给他讲吧。作为他这些天不在家的惩罚。失去意识前,周九良隐约又感觉到左眼跳动了几下。


  嗯。左眼跳财。


  周九良带着笑睡了过去。


  第二天是个大好的晴天,周九良起床迷迷糊糊喊了两声孟哥然后有些懊恼的拍拍自己的脑门,下床给自己煮了碗葱油面。等面吃完了,开了门打起精神扫扫门口的浮灰,周九良看着对面诊所门口有人。


  “太太。对面诊所医生还没回来呢。”


  门口的女人没应声。只是冲周九良笑了笑,然后向周九良走了过去。


  “等他回来能麻烦你让他来找我吗?”


  “嗯?你找他有什么事儿吗?”


  “啊。也没什么大事儿。他说这诊所交给我,让我不用等他直接装修就行。可他这里面的瓶啊罐啊我也不敢动,就寻思都先放我这儿,等他回来去我那儿取一趟。我这装修着急。”


  周九良觉得有些晕眩,从听到诊所被卖了周九良就有些站不住了,扶了一下门框,周九良嘴唇抿的发白。


  “……您说……他这诊所交给您了?”


  “当然,这话还能有假?”


  他看到女人晃了晃手里的钥匙,周九良握紧了拳头。


  “话我见了他一定带到。”


  前提得是还能再见。女人道了谢便走了,周九良撑着门框好像突然没了力气就坐在了门口。他想起孟鹤堂走的那天,他蜷在孟鹤堂怀里把后颈露给他,扯着他衣服努力稳着声音让他标记自己,孟鹤堂没有。周九良原先只是觉得自己太没有安全感了,孟鹤堂不过出去一段儿时间就想着用永久标记绑住孟鹤堂。可今天这事儿发生,周九良坐在门口竟然有些想笑。


  孟鹤堂把诊所交给了别人。


  周九良一瞬间觉得自己简直可笑至极。好了,他现在和孟鹤堂所有的关系全部都断了——对了,除了临时标记还没消。


  这就是所谓的左眼跳财?周九良发出一声嗤笑。


  也不知道是不是幻听,隐约听到有人喊他航航。皱着眉抬起头,周九良看到的是熟悉的身影站在他面前。喜悦?愤怒?不解?周九良觉得今天这一早上起来刺激的事儿太多,他有些缓不过来。心脏跳个不停,震得耳膜生疼,周九良看着孟鹤堂逆着光向他伸出手,声音沙哑带着些许的疲惫。


  “怎么在这儿坐着?走吧,先回去吧,航航。”


  周九良想不明白,都已经把诊所给了别人,孟鹤堂还回来干什么?为了和自己有个了断?周九良不知道。


  目前周九良唯一能确定的,就是自己的左眼皮还在跳。


  左眼跳财……?


  周九良看着面前的孟鹤堂。


评论(13)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