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呀冰砸鸭

[澜巍/校园au]磕了三年的老师cp在一起了?!(7)

*ooc预警
*高中语文老师赵云澜×高中生物老师沈巍
*普通人设定
*澜巍澜巍澜巍
*这儿冰子,欢迎勾搭♡
*前文点我头像♡啾咪

  龙城中学,高一八班班主任,赵云澜,语文老师,目前正经历着人生第一次看自己同人文这种事儿。作为一名语文老师,周记是他留给班级同学的唯一的作业,八班周二交,七班周五交。现在是周三上午第三节课,办公室只有他自己一个人。赵云澜看着面前这本没有署名的周记本,陷入了沉思。

  或许这应该不是名义上的周记,毕竟那上面第一页写着的“第一回”三个字是这样告诉他的。

  主角不是别人,是他和沈巍。

  这边儿他看着“周记”第一页发呆,那边儿八班上着化学课突然发出一声哀嚎。

  “我凉了!”

  惹得郭长城手中的粉笔差点掉在地上。

  “怎,怎么了?同学…”

  “(ಥ_ಥ)没事儿郭老师,我错了。”

  体型偏胖的女生站起来,鞠躬认错。然后坐下,捂着头趴在桌子上。同桌是个大眼睛的女生,长得好看,皱着眉看她。

  “???你咋了?”

  “…我那本用来磕咱们老师和沈老师的小说手稿刚才交周记让我交上去了(ಥ_ಥ)”

  “…罚写我会帮你写的。凉了。”

  然而他们亲爱的班主任,现在在办公室看小说看的正开心。小说里出场的人物还真不少,科学怪人林静,地星蛇妖祝红,傀儡师楚恕之…人物介绍也在第二页被插在第一回第二回中间仔细的说明。那人物介绍是用铅笔写的,来回的改动可以看出写这小说人的用心。

  还是很好看的。

  文笔有些稚嫩,但人物性格和描写还算过得去。这样想着,赵云澜下意识的在错别字和比较好的句子上做好标记,有的还在旁边进行了修改。

  通过字体,赵云澜基本可以确定是谁写的,看着自己与沈巍在小说里甜甜腻腻,赵云澜不自觉的撇了撇嘴。

  自己是不是太小心了?这才不像自己。赵云澜这样想着有些失神。

  他向来敢爱敢恨,喜欢就是喜欢,确定喜欢就去表白,被拒绝了就等着下次心脏中老鹿的乱撞。赵云澜心里应该是住了个小澜孩,遇到喜欢的人就拉着赵云澜的衣服瞅着他甜甜的笑。告诉赵云澜,他心里的小澜孩喜欢这个人。

  一般来讲,赵云澜都会拉住小澜孩的手告诉他不能这么冲动,然而当看到沈巍,当小澜孩拉着他的衣服抬头看着他,笑容依旧纯真。

  “我好喜欢他,我们去追他好不好?”

  赵云澜拉住小澜孩的手,本来拒绝的话在嘴边却只变成了一个字。

  “…好。”

  赵云澜有些烦躁的挠挠头。小说中的大的世界观不错,但是叙述有些仓皇,赵云澜一点一点帮着批改,指出前后不搭配的小bug。赵云澜觉得自己应该是疯了,一般来说,按照正常的老师,发现这种东西唯一的心情怕是只能是气愤,而赵云澜看着主角的自己和沈巍谈恋爱,竟然还挺开心的。

  发现看完了本上写下来的章回,赵云澜发现自己的嘴角是带着笑的。下课铃正好打响,赵云澜合上周记本拆了根棒棒糖塞进嘴里。办公室的门被敲响,赵云澜挑眉,说了句请进。

  不出所料,是这本周记的主人。她现在非常沉默的站在赵云澜面前抵着头。赵云澜有些哭笑不得,翘着二郎腿看着他亲爱的学生。

  “嗯,说吧。”

  “…我错了(ಥ_ಥ)”

  “错哪儿了。”

  “(ಥ_ಥ)我不应该写小说。”

  “我可没说写小说不好。”

  “(ಥ_ಥ)”

  办公室的门被推开,赵云澜转头,对上沈巍带着疑惑的眼睛。赵云澜感觉自己心中的那个小澜孩有还是撒泼打滚嚷嚷着喜欢他。

  “…?这是…怎么了?犯错误了?”

  “(ಥ_ಥ)”

  沈巍有些无奈的笑着坐到赵云澜对面,抬头看看他,再看看站着的学生,摇了摇头。

  “这是…犯了什么错误?”

  “(ಥ_ಥ)!!!”

  看着面前自己亲同学求助的眼神,赵云澜勾着唇角手指点着桌子和亲同学对口型。

  ‘什么想法?’

  ‘(ಥ_ಥ)!!老师我我我我!’

  ‘老规矩,懂吧?’

  ‘…(ಥ_ಥ)了解!三个五遍’

  然后赵云澜转身趴在桌子上越过电脑看着沈巍,沈巍轻歪了下头,赵云澜觉得心中的小澜孩又开始撒泼打滚嚷嚷着喜欢他。

  “沈老师我要是告诉你能有点儿奖励?”

  他看到沈巍笑了开来,眉目带情。

  “别贫。”

  一碗狗粮塞进嘴里,还站着的学生看到磕爆的cp发糖几乎压制不住嗓子里的笑声。赵云澜看着面部表情丰富的自家崽子,笑着把桌子上的周记本递过去。

  “写作能力需要加强。以后你的周记每两天给我一次,一次不少于800字,考试前两周可以停下,正常周二交。”

  “(ಥ_ಥ)!!!!!您是…!”

  “我是魔鬼,不满意就变成天天交。”

  “我错了(ಥ_ಥ)”

  “加油,老大相信你写作能力肯定会越来越强。”

  看着自家学生哭丧着脸出去,带好门。赵云澜听到对面发出轻微的笑声。

  “怎么了?”

  “没什么。她犯了什么错?”

  “…其实也不算犯错。”

  看着沈巍有些惊讶的眼,赵云澜耸耸肩膀。

  ——她在周记中写出了我的秘密。

  ——我想和你在一起。

  回到班里,这学生哭丧着脸趴在自己同桌身上,看着周记上面红笔的改动痕迹。然后悄咪咪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登录龙城中学论坛。

  [写同人小说被老师发现,现在还被催更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评论(66)

热度(7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