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呀冰砸鸭

[澜巍/校园au]磕了三年的老师cp在一起了?!(30)

*ooc预警
*高中语文老师赵云澜×高中生物老师沈巍
*普通人设定
*澜巍澜巍澜巍
*这儿冰子,欢迎勾搭♡
*前文点我头像♡啾咪( •̀∀•́ )











  沈巍要出差了,赵云澜是回家才知道的这件事儿。来的突然,是校方的临时决定。沈巍收拾着行李箱看着手中明天晚上的车票叹口气。

  “我要出去一周。班级暂时又小郭来带。记得早上吃早饭,晚上别和他们去喝酒。”

  这句提醒还在耳边,赵云澜睁开眼睛下意识去喊沈巍却反应过来沈巍已经走了四天天了。不过好在,只剩三天沈巍就能回来了,赵云澜压着抗议的胃缩回被中继续补一觉。回笼觉的代价就是早课的迟到,赵云澜打着哈欠进班,一瞬间,吵闹的班级意外的安静下来,五十四双眼睛齐刷刷看着自己。

  我头发没那么乱吧?

  赵云澜挑眉轻咳两声走上了讲台,捏着鼻梁坐在椅子上听着下面的同学背逍遥游。他的胡子有些长了,胃部的空虚无时无刻不提醒着赵云澜他想沈巍了。以前也没发现自己有这毛病。赵云澜想着爱人的笑容嘴角也不自觉的勾起。

  上次月假去赵云澜家的男同学看到自己家老大勾起的嘴角把头压的更低了。旁边有小姑娘叽叽喳喳讨论着关于班主任今天突然更换穿衣风格的问题。

  “咱们老大穿的这是沈老师的衣服嘛?!我记得沈老师有一件一模一样的!”

  “不管是一件还是有另一件一模一样的,我天娘双班任这对这不锁的死死的了嘛?!”

  赵云澜是下了早课才知道自己穿错了衣服。在办公室拿着祝红的小镜子左照右照,看着镜中的自己和熟悉的,沈巍的衣服,赵云澜陷入了沉思。

  趁着沈老师不在赶紧浪起来小分队想着今天继续出去撸串儿,却被赵云澜一口回绝。拎着买回来的菜回家,赵云澜站在厨房系好围裙开始和厨具做斗争。

  ——赵云澜完败!

  最后下了袋方便面来充当晚餐,赵云澜拍了拍自己不争气的胃。以前没遇到沈巍那么多年你都过来了,沈巍才走几天你就抗议?有没有点儿骨气?赵云澜自言自语同自己的胃训话。吃完面才六点半,晚上没有晚课赵云澜也就懒得去学校。家里没有别人,赵云澜叼着棒棒糖坐在沙发上开着电视打着游戏。

  人才走了两天,赵云澜这心里就开始想沈巍了。家里有些空荡荡的,赵云澜心里萌发出去学校看看的想法。

  不过这种想法很快就打消了,赵云澜把输了的游戏关掉,手机扔到一边儿,叹口气进了卫生间。等洗完澡出来,手机上有一个未接来电和微信的未接视频通话。

  赵云澜的眼睛突然就亮了起来。

  赶忙打开,果不其然是自己的爱人。把视频通话打回去,过了一会儿那边接起来,入眼是爱人有些疲惫的脸。

  “怎么了?沈老师这想我了?”

  “…嗯。”

  对面人的脸有些红,心中小澜孩儿和自己都因为这个嗯字立马当机,等到那边传来咳嗽声儿才反应过来。

  那人和自己的心态是一样的。

  赵云澜的嘴角压不住的笑。

  接下来就是些无关痛痒的闲聊,基本都是赵云澜说说学校这边儿的事儿,沈巍负责迎合。聊到十一点,赵云澜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时间难得严肃了起来。

  “宝贝儿你该去睡觉了。”

  “嗯,马上就睡。”

  沈巍的神情十分疲倦,赵云澜看不出他现在在哪儿,可人衣服穿的整齐,不像是在宾馆的样子。这么晚了还开会?赵云澜有些不解的皱皱眉。那边爱人抬头看了眼什么,然后赵云澜看他有些慌张的起身,举着手机的手因为快步的行走视频界面晃个不停。

  “我可能得等一会儿睡。你先睡吧,挂了?”

  “等等,怎么还等一会儿睡?你在哪儿呢?在外面?在外面就别挂,我陪你到回宾馆。”

  “我在外面……嗯…”

  赵云澜的眉头皱的更紧了。对面的爱人耳廓又红了起来,一个镜头的转换赵云澜总算是看到了沈巍在哪儿。

  ——机场。

  “…我尽快的完成了,可以提早回去。今天晚上的飞机,明天早上就能到。”

  有些傻得可爱,赵云澜的笑声低沉,带着轻微的沙哑。看来想着爱人的,可不止赵云澜一个人。应该本来是不想告诉自己的,可怕是又耐不住思念才打了这个视频通话,心中的小澜孩儿就差开香槟庆祝了,可表面上,赵云澜十分平静——怎么可能!

  “媳妇儿你太赶了,你不用这么着急回来。这边儿都挺好…”

  “…我想回去了。”

  声音有些发哑,带着自己特有的奶音,赵云澜看着面前难得撒娇的沈巍感觉自己被丘比特当做了靶子。妈的这要是再能忍住就不是男人!赵云澜从来没这么后悔过沈巍不在自己面前。

  腻腻歪歪的对话最后被沈巍上飞机打断,赵云澜的手机在挂断的时候也给了电量不足的提示。躺在沙发上赵云澜的压不住自己的笑容,赶忙起身回到床上,抱着被子感觉自己就像个无比期待第二天过生日的孩子,想赶紧睡着然后赶紧到第二天。

  沈巍就是给心中小澜孩儿最好的生日礼物。

  闭上眼睛心脏却还是不能平静,赵云澜最后只能认命的拿起手机轰炸大庆的微信。

  至于第二天大庆打开手机看着满屏的狗粮毅然决然的屏蔽了赵云澜这个人。而第二天沈巍回来看着被随意扔在沙发上的自己的衬衫,和厨房的一片狼藉叹了口气。床上赵云澜睡的还香,沈巍给他盖好掉在地上的被子,然后走进了厨房。

评论(70)

热度(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