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呀冰砸鸭

[澜巍/校园au]磕了三年的老师cp在一起了?!(29)

*ooc预警
*高中语文老师赵云澜×高中生物老师沈巍
*普通人设定
*澜巍澜巍澜巍
*这儿冰子,欢迎勾搭♡
*前文点我头像♡啾咪( •̀∀•́ )

[啊…好困[瘫]日常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 )]








  本来计划开学第一个月假就回去看看,但因为时间关系,拖到了中秋赵云澜和沈巍才倒出时间准备回家看看赵云澜父母。这次买的是客车,放假当天晚上的客车直接回家,而且买的还不是两张票,是三张票。这件事儿还要追溯到一周前,赵云澜班一位男同学的妈妈给他打电话说因为工作关系,这次放假不能接他回外地的家,所以告诉赵云澜留寝。

  身为赵·深爱同学·护犊子·云澜,毅然决然决定带他亲爱的同学回家去过这个中秋节。

  听起来是没什么问题的,毕竟带了几年班,这种事儿也不是没发生过。但是,赵云澜忘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儿。

  ——他和沈巍的关系。

  赵云澜坐在大客上看着昏昏欲睡的沈巍,没有丝毫犹豫按着人的脑袋放在自己肩膀上。等他反应过来转头看向另一边的男同学,好在,他也闭着眼睛睡觉,没看到这一幕。赵云澜心里一瞬间不知道是该松一口气还是骂这小崽子不争气。

  这位男同学!冲鸭!赵老师和沈老师的秘密全靠你啦!

  沈巍一直浅眠,来来回回睁眼闭眼看着外面的天一点点亮起来,在赵云澜肩膀上找了个比较舒服的姿势。第二天凌晨到的赵云澜的家,毕竟是在大客上,赵云澜醒过来看着肩膀处的沈巍动了动没有知觉的左半边身子,放轻声音叫醒了沈巍。等腻腻歪歪的两个人分开,赵云澜才去叫那名男同学。

  之后还要收拾一下别的事儿,全部整完正式站在赵云澜家门口的时候已经是七点多了。

  “怎么没坐火车回来?坐大客多累啊!”

  “火车票没买到。没事儿妈,不累…”

  “没说你,我跟小巍说话呢。来来来快进来,别再门口站着了,早上外面还是冷吧?大客上冷不冷?大客上睡得不好吧?快进来快进来,饭马上好了你们先去洗洗涮涮一会儿吃了早饭再去睡一会儿…哟!这有学生来了?你说你们也不提前和妈说一声儿,我再去买两个包子你们在家等等啊!”

  男同学赶忙摆手说不用了,自己还不饿,但拗不过赵母的热情和两位老师进了屋便坐在沙发上有些不知所措。沈巍很自然的把带回来的补品拎着进了一个房间,放好以后和赵母一起出去买早饭。屋里少了两个人一切回归安静,男同学放松了不少用胳膊肘怼怼旁边的自己班任。

  “…老大,我怎么感觉沈老师才是亲生的…”

  “我也这么觉得。”

  不过好在,直男同学并没有发现什么这其中的不对。等赵父醒了,一言不发的从房间出来洗漱完了就坐在沙发另一边打开电视看了一会儿,赵母和沈巍拎着早饭回来了。

  饭桌上还是很和谐的,男同学看着给沈巍夹各种小菜,问东问西的赵母,和对亲儿子没有乐模样,对沈巍倒是时不时带着笑的赵父,心中坚定了沈老师才是亲生的这一回事儿。

  “你说你们俩,年龄也不小了,什么时候给妈弄个小娃娃回来?”

  赵云澜一口粥差点没呛到。不过好在母子情深,一个对视赵母似乎就明白了赵云澜眼神中的意思。

  “…得,也不指望你俩谁。一个我儿子一个我…干儿子谁也不想着给我们两个老人家带个孩子过来瞅瞅。”

  “我这不给你带回来一个吗。来,叫奶奶。”

  赵云澜一把拍上自己班男同学的后脑勺,笑着和自己亲妈打马虎眼。直男同学也没发现这话中的不对,干儿子好啊!干儿子妙啊!赵云澜在心中给自己亲爱的母亲竖了个拇指。沈巍的耳廓整个红了起来,并且还有扩散的趋势。

  一顿饭吃的快,吃完饭赵母去给同学收拾客房,沈巍便端着碗筷去厨房洗碗。男同学跟着赵母一起去收拾房间——虽说其实没干什么。赵母让那男同学去卫生间给她拿个抹布,去卫生间的路上路过厨房,下意识看了一眼,看到的不是沈老师的身影,而是赵老师的背影。男同学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好像…赵老师从后面把沈老师圈在怀里了????

  好啦,这回连直男都感觉到有什么不对了。

  等赵母忙完,男同学和赵母一同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在沙发上看电视的赵云澜和和赵父下棋的沈巍。

  “对了,沈巍。我们家就一个客房,这小崽子住一个,你和我住我屋吧?”

  “嗯。”

  “地铺就不用了,我屋床大,咱俩两人够了。”

  “…嗯。”

  其实就算这男同学不来,沈巍每次回来也都是和赵云澜睡一个房间。看着自己亲爱的沈老师红透的耳朵,男同学义正言辞的打了个哈欠,然后回了自己的客房。

  拿出手机,男同学拧着眉头打开了浏览器的搜索页面。

  [提问:我有一个男性老师,他对另一个男性老师说睡一张床,另一个男性老师没拒绝,也没任何表示,耳朵却红了。这能说明什么?]

  大概过了五分钟,系统提示收到回复,点开,看回复。回复简短,是匿名回的。就几个字。

  ——柜门压不住了。

  直男同学陷入了沉思。

评论(97)

热度(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