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呀冰砸鸭

[澜巍/校园au]磕了三年的老师cp在一起了?!(14)

*ooc预警
*高中语文老师赵云澜×高中生物老师沈巍
*普通人设定
*澜巍澜巍澜巍
*这儿冰子,欢迎勾搭♡
*前文点我头像♡啾咪



  说起来你可能不知道,八班现在掀起一场腥风血雨,班级里天天叽叽喳喳围绕着自己班和隔壁班班主任的话题只增不减。

  ——其实无非就是“七八”还是“八七”的问题。毕竟不上升真人,所以只能用代号来表示。

  “我吃七八啊啊啊啊!!!沈老师美人攻简直啊啊啊啊啊啊啊!!!”

  “八七不可拆不可逆!天娘咱们班任宇宙无敌攻!不听!”

  然后就是一场混战。赵云澜进到班级看着班级的混乱场景默默的把门关上又重新开了一次。结果当然是一样的,赵云澜不得不咳两声来表明自己的到来。

  “今天拿咱们班试讲节课。一会儿年纪的语文老师都来。你们也别放不开,跟平常一样,该疯疯该玩儿玩儿。”

  赵云澜拆了根棒棒糖塞进嘴里,丝毫不在意预备铃后一个接一个进来的老师。说不紧张是假的,只要是学生,公开课难免会内心有点儿小小的惊慌失措。就算是赵云澜带的班级,在刚上课的前十分钟也都是板板整整一板一眼的坐在下面个个根正苗红。

  ——当然,本性是不会变的。

  顶多也就十分钟,熟悉的八班风格再次回归。其他语文老师也都知道赵云澜的讲课风格,所以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表示。一节课过得飞快,最后的十分钟惯例不讲课,听课的老师也就趁早离开。前脚最后一个听课老师从班级出去,后脚班级一下子就闹腾起来。

  “老大你开公开课也不告诉我们一声!”

  “小子们,这叫试讲课。”

  “!!有区别嘛!”

  “当然,比如前两个字的发音不一样。”

  班级下面一片“吁——”的声响。赵云澜看着还省不少的时间,想了半天最后没为难自己亲学生出字谜——其实就是没带多余的糖。坐在讲台前,赵云澜下意识的去玩儿自己手上的戒指,有眼尖的学生发现,略显八卦的看着自己的亲班主任。

  “老大,你说,你这什么时候给我们给我们弄个压寨夫人?”

  八班班长虎躯一震。

  赵云澜的眉毛轻挑了一下,看着面前八卦的五十三双眼睛和班长往下低的头。皱着眉头假装思索的样子。

  “嗯——你们压寨夫人那肯定得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做得一手好菜,知识涵养绝对得够。为人得温婉,性格得温和。不笑站在那儿就得美得像幅画,笑起来眉眼弯弯得让人能溺死在那双含笑的眼睛里——”

  “…老大你别说了,我知道了。您单着得了!”

  “怎么?这人多好找不是?”

  “…老大您开玩笑的吧!”

  “你们老大也不能委屈自己,不然怎么担任的起你们的压寨夫人,我的…”

  门被打开,沈巍迎着阳光端着显微镜笑容带着歉意。

  “抱歉我不太方便敲门。门没关我就自己进来了。”

  “——我的爱人这一称呼呢?”

  八班同学用自己的性命担保,他们亲爱的班主任这句话是和全世界最好看的沈老师一起说出来的,并且绝对绝对是看着沈老师说的。

  沈巍有些无辜的看着面前的同学,又向赵云澜眨眨眼睛。然后八班的同学们就看赵云澜的眼睛突然燃起诡异的火苗,然后走过去接过沈老师手中的显微镜。

  “怎么样小子们,我就说好找吧?”

  “!!!!”

  这么看来还真是啊!

  沈巍头上的问号已经实体化了,一双含着泉水的眼睛眨个不停。赵云澜把显微镜放讲台上,然后过去揽着沈巍的肩膀给他一个wink。

  “怎么样沈老师,有没有兴趣给我们班当压寨夫人?”

  “……”

  看着沈巍红下来的耳廓,赵云澜非常负责任的接下自己的话茬。

  “你看我班同学都这么喜欢你,咱俩这关系,咱俩这…嗯…兄弟情。你说,让你当我班压寨夫人也不亏吧?”

  硬生生兄弟情,赵云澜心中的小澜孩儿撇撇嘴。下面有的小女生兴奋到失声,赵云澜看着沈巍拍掉自己的手,然后笑容带着无奈。

  “别贫。”

  “——不当压寨夫人当个二当家也行吧!”

  赵云澜看着沈巍摇摇头转身出去准备回办公室取教案,跟着一起探出去半个身子。

  “沈老师我今天想喝小米粥!”

  !!!!这什么?!已经一起吃饭了嘛?!这贤妻良母的情节?!七八的大旗突然就倒了。

  班级一片嗷嗷声赵云澜就假装没听见,看着沈巍转身回他的眼神都带了些埋怨的狠意,赵云澜笑着吻了吻自己手上的戒指。

  他能看到沈巍的身体轻微的抖了一下,脸瞬间发出淡淡的红,赵云澜不自觉的舔舔嘴角。

  ——下次放假也快了,不着急。

  沈巍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办公室只有郭长城一个人在收拾下节课用的化学试剂,沈巍点头示意了一下便走向自己的位子。他没想到赵云澜会这么乱来,尽管最后说了句兄弟情拉了回来,沈巍的心还是跳个不停。

  ——不过到底是因为紧张还是在门口待了半天一字不落的听到的赵云澜的话呢?

  沈巍叹了口气,抱着教案走出了办公室。他当然也有心仪的人在心中的样子,他没有赵云澜的语文功底,千言万语最后只汇聚成三个字。沈巍看着站在楼梯口的爱人,只得是摇摇头。

  “赵云澜。”

  和心里的声音重合。







[下次让面面出场吧!( •̀∀•́ )诶嘿♡]

评论(85)

热度(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