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呀冰砸鸭

[澜巍/校园au]磕了三年的老师cp在一起了?!(番外)

*ooc预警
*高中语文老师赵云澜×高中生物老师沈巍
*普通人设定
*澜巍澜巍澜巍
*第一人称
*这儿冰子,欢迎勾搭♡
*前文点我头像♡啾咪( •̀∀•́ )


[番外来啦!这会用的第一人称!第一人称!( •̀∀•́ )]
[今天超级早呀( •̀∀•́ )诶嘿♡]





  我也知道这个消息早晚会到,可是没想到会这么早。大二的刚放暑假的时候,还没来得及回家,许久没有消息的高中群聊突然被刷屏弄得我有些措手不及。毕业之后一年,同学之间也只是关系比较好的还在继续联系,群聊基本没有动静,也不知道这次发生了什么大事儿。

  然后就是让我手中面包片掉在地上的消息。

  8月17日,赵老师沈老师婚礼。

  我是八班的学生,毕业已经一年多了,现在站在饭店门口,手脚冰凉。同性相恋结婚究竟需要多大勇气?我想象不出来,身边是高中一直支撑着我们双班任cp的同人作家,她当然知道我在想什么。

  “走吧,进去吧。老大在还等着咱给撑场子当娘家人呢。”

  我点点头。我们无疑是两位老师印象最深的一届,整理整理衣服,吸口气,进了饭店。高中的时候都是打打闹闹的同学,进了举办婚礼的房间看着熟悉又有些陌生的面孔心里总归是平静了不少。

  老大和沈老师不在,估计是去准备了。我和几个高中比较好的朋友坐在摆着[八班]立牌的桌子边,拿出了手机。我来的算早的,距离婚礼举办还有很长时间,可来的人却不少。班级大多数人都来了,有的实在倒不出来时间也都找同学视频通话占了个位子。当然,也有因为这个特殊婚礼而不来的。

  “诶我去!她还没来呢?!说好的抱着花儿就在沈老师面前哭呢?不彩排怎么行?”

  身边的同人作家和班长在那边儿打着电话好像在催谁。我环视一圈儿,整个婚礼现场没有花,一朵花都没有,心里压不住的温暖。

  老大从来没忘。

  马上就要典礼了,我清楚的看到我们老大出现在我们面前,跟几个男生闲聊。

  !!!老大!!!你在结婚呀!!!快快快快快快快回去准备呀!!!!

  我们赶紧围上去询问婚礼的情况,还有没有什么我们可以帮上忙的。老大头发做的好看,白西装称的身材好的不得了。他挠挠鼻尖,我们能看到他额头有薄汗。

  “都准备好了。我这不来看看你们?一年没见我了,不想你们帅气的老大?”

  “我们更想美人沈老师!”

  老大有些紧张,我们能看出来。贫了几句,老大就回去了,我们也都乖乖坐好,整体的气氛都还是很轻松的,唯一来的亲人是坐在最靠近台子桌子上的夜尊哥哥。

  老大的爸妈没来,离婚礼的时间没有多少了,我不自觉的挺直了腰板。

  等灯光暗下来,我都屏住了呼吸。司仪在台上说了什么我根本听不清楚,心脏跳动撞击胸膛,我感觉我自己以后结婚都不会这么激动。等老大拉着沈老师的手出现在台上,我感觉自己的呼吸近乎停止。

  ——不用想,所有人都是这个反应。

  请原谅我,我的词藻根本不准许我形容出当时的场景。眼泪是什么时候流下来的早就不记得了,等身边递过来纸我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哭了半天。香槟打开,交杯酒喝光,一句我愿意最后换来是期待已久的相吻。

  ——洒家这辈子值了!

  还没等我抱着旁边的同人作家哭出声儿,典礼的门就被推开了。

  扑面而来的花香弄的我都呛了一下。然后我看到我班那个花粉过敏的同学。她把脸上的眼镜随意扔在一旁,有人接住给她收好。她抱着一大束花直接冲到沈老师面前,脸上的红不知道是妆容还是过敏的症状。声音颤抖,她把花塞进沈老师怀里。

  “沈老师!!我们能改口了嘛?!我们保证我们老大今生今世只爱你一个!!”

  语无伦次,一把鼻涕一把泪。我清楚的看到老大和沈老师都有些懵,然后有些哭笑不得的抱着花把她送了下去。

  等她坐到我旁边我只能是哭笑不得给她拿纸擦眼泪擦鼻涕。

  得亏老大爸妈没来…

  拍拍靠在自己肩头蹭的我一肩膀眼泪的人,看着台上的大屏幕播放老大爸妈视频连线的视频。

  典礼快结束了,很快我们就可以吃饭了!我又给肩膀抽泣的人递张纸,拿好了筷子。

  “咳咳,小崽子们。”

  老大的声音传来,我们八班的同学都齐刷刷看向台上。

  “不应该说些什么吗?”

  “…………恭喜二当家!喜提压寨夫人!”

  还没等我们说话,我们桌上的高中直男拍了下桌子一下子站起来就喊出这句话。我可以说不认识他吗?我赶忙盖住肩膀上人的眼睛权当自己瞎。

  “…明天,三个五遍一个字不许少交给我。”

苍天有眼。直男同学坐下我清楚的看到同人作家过去安慰一般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好了!沈老师要扔花球了!”

  老大在沈老师耳边耳语了些什么,然后我看沈老师皱了皱眉头,最后向我们这边儿看了眼,叹口气转过身。事情隐约变得不太妙?当我看到花球向着我飞过来,最后极其准确的砸在肩膀上人的头上。

  一声喷嚏。

  老大绝对是算计好的!看着台上两人扔完花球后又扣上的手我的嘴角压不住的上扬。

  真好。

  他们从来没想过放开手,之后并肩两人都在。有一种爱情叫做赵云澜和沈巍,这次的婚礼就是证明。多少句我爱你重叠,重叠成面前的画面。

  有些话应该说出来。

  我喜欢你与台上的我爱你相交。有些话我知道再不说就晚了,我们老大告诉我们有事儿不能怂。

  双唇相印,这会我们谁也没起哄。


————————————————
写在后面的话:
  呀!又是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 )这会番外用了第一人称quq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写好qmq
  七夕快乐!我爱你们qmq
  小可爱们都超级可爱!语无伦次!qmq
  好啦,番外也结束啦quq
  不过!小可爱们!你们就算赶我走!我也!不走![仰头]
  我超级超级超级爱你们qnq
  啾♡

评论(116)

热度(5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