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呀冰砸鸭

[澜巍/校园au]磕了三年的老师cp在一起了?!(28)

*ooc预警
*高中语文老师赵云澜×高中生物老师沈巍
*普通人设定
*澜巍澜巍澜巍
*这儿冰子,欢迎勾搭♡
*前文点我头像♡啾咪( •̀∀•́ )

[日常不知道自己在写啥[瘫]( •̀∀•́ )]
















  其实细细想来,三年也没有多长。赵云澜看着不知何时就出现在黑板上的倒计时陷入了沉思。高三前的暑假学校组织补课,一开始还好,到了后面,老师们能明显感觉到孩子们的躁动。赵云澜趴在后门看着自习课干什么都有的学生们周皱眉头。

  说起来也算是自己养出来的孩子,怎么可能不心疼?可比起心疼还是更想看他们好好学习考一个好大学,赵云澜叹口气,本来想要敲后门窗户的手收了回去。

  大部分同学的状态非常不好,这点可以从连在他们亲爱的沈老师的课上他们都开始小声说话就可以看出来了。老师们都知道,但是课程进度不能耽误,只能是硬着头皮往下讲,尽量把同学们的心思往学习上带。祝红生气的次数逐渐增加,大庆上课留下自习的时间越来越长,郭长城一节课要喂好几碗心灵鸡汤,赵云澜趴后门的频率越来越高。

  最后的导火索是三名同学在周四下午沈巍的自习没回来,赵云澜和大庆出去找最后发现三人在篮球场打篮球。

  赵云澜什么也没说。没有生气的意味,甚至可以说平静的让三名同学觉得更加吓人。赵云澜只是说了句“上课了。”就带着他们三个往班级走。哪个老师不担心学生?赵云澜的心愤怒和安心混在一起惹得他有些烦躁,回到班,沈巍看着一脸平静的赵云澜皱了皱眉。

  “…赵…”

  “沈老师你先出去我有事儿跟他们说。”

  门被关上,下面的同学一个个都跟小鸡崽子一样低着头不看自己的班主任。那三个男生站在座位上也低着头不敢看现在非常平静的班主任。

  ——一声叹气。

  “…我知道。这么热的天,再加上本就学了四个多月假期再补课这么长时间你们肯定有点儿超负荷。你们出去玩儿我可以理解,你们找我告诉我一声,现在这种情况你们出了什么事儿怎么办?”

  能听出来怒气。

  下面的同学把头低的更往下了。

  “…行了。你们自己缓一缓。假期补课马上就结束了,这两天好好听听课,等放假了撒欢儿玩儿,多过瘾。不然你现在学不好也玩儿不好。要是实在学不进去了,自习课想出去打打篮球就跟我说一声。我给你们假,我陪你们去。”

  又是叹气。

  “自习吧。”

  门再次被关上,屋内却意外的没有躁动起来。沈巍看着出来的赵云澜眼神带了担心的成分。

  “…他们也不是故意的。你别训太狠,你也别太生气。”

  “嗯,我知道他们不是故意的。”

  转眼就高三了,这两年来赵云澜觉得好像做了场梦。他跟沈巍在一起也一年多了,见了家长,时不时还回家住住。他手底下这帮崽子们已经高三了,很快就会毕业,刚才说是训他们,更多的还是私心想再多看他们几眼。

  说来也矫情,还有一年呢。

  可一年说快也快。

  赵云澜拆了根棒棒糖塞进嘴里,站在沈巍身边。身边爱人带着担心的神色,赵云澜只是勾勾嘴角往沈巍那边儿靠了靠。

  “你说,感觉他们军训好像还没过去多久呢,再这么一看,都是高三的孩子了。”

  “嗯。”

  突然落入温暖的怀抱,沈巍瞪大了双眼首先想到这是学校,本能的想去挣脱却感受到爱人环紧了的双臂,最后只能是红着耳根,回抱住了对面的爱人。

  “怎么了?”

  “没怎么。沈老师,我这天天上课好累,给我充充电。”

  爱人带着撒娇意味的话从耳边传来,沈巍有些哭笑不得的拍拍赵云澜的后背。这个角度似乎是看不到,沈巍看了看班级的前门窗,身体松懈下来。

  细碎的吻落在下巴,脸颊,最后带着请求的意味请碰上沈巍的唇再离开,沈巍的脖子都红了起来,只能是任由赵云澜的动作,迎上了人的吻。

  ——一吻终了。

  赵云澜满意的蹭蹭怀中的沈巍,松开后看了看手表拉着沈巍推门进班。

  “来来来小的们。燥起来!我向你们沈老师把两节自习要过来了。班长!过来找个电影看,搞笑一点儿的。打球那三个,把你们的椅子贡献出来吧,既然罚站了,三个五遍就饶你们一次。记住了啊,没有下次。看什么呢你们,靠窗户的把窗帘拉好了!”

  下面的同学缓了两秒又开始叽叽喳喳有了八班的风尚。窗帘一拉一下子暗了不少,赵云澜往沈巍那边儿又凑了凑。

  “诶,媳妇儿。咱放假回去看看?”

  “好。”

  赵云澜的指尖划过沈巍的指尖,却被沈巍无情的拍了一下没拉成手手。赵云澜在黑暗中撇撇嘴坐在了椅子上。

  站着的男同学之一拿下自己的眼镜捏捏自己的鼻梁。

  ——我刚才是不是看到老大和沈老师亲嘴儿了?

  个子高的优势这种时候似乎就展现出来了?

评论(94)

热度(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