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呀冰砸鸭

[澜巍/校园au]磕了三年的老师cp在一起了?!(25)

*ooc预警
*高中语文老师赵云澜×高中生物老师沈巍
*普通人设定
*澜巍澜巍澜巍
*这儿冰子,欢迎勾搭♡
*前文点我头像♡啾咪( •̀∀•́ )


[日常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 )想什么写什么[瘫]]







  好在月假的车票很好买,赵云澜的家离龙城不远,坐火车也就是一个小时的时间。两人坐在火车硬座上,赵云澜能看出沈巍有些紧张,因为他隔一小会儿便会去整理自己一点褶皱都没有的西装。赵云澜伸手握住沈巍的手,想要给他一些安慰却发现自己手心也全是汗。

  两人都没有话,赵云澜时不时看看手机,沈巍则看着随身带的一本书。等到了地方,等正式带着沈巍到了自己家门前,赵云澜拿钥匙的手默默的停了下来。最后是规律的敲门声让赵云澜的父母过来开的门。

  赵母是很和蔼的人,赵父相对就更严肃一些。沈巍没有父母,看着看见赵云澜和自己热情的迎接上来的赵母有些不知所措。赵母没多想,权当是和自己儿子关系好的朋友,嘘寒问暖进来问出沈巍的名字就赶忙去厨房想着今晚再加几个菜。

  赵云澜是不会做饭的,沈巍脱了外套很自觉的进了厨房,虽说赵母是拒绝的,一直让沈巍出去看看电视什么就好,但沈巍执意要帮赵母打打下手,赵母心里可以说是乐开了花。毕竟赵云澜一个不会做饭的人,来厨房的次数可以说少之又少。

  一顿饭有沈巍的帮助简单了不少,赵母对儿子这个“朋友”可以说是满意的不得了,饭桌上一直帮沈巍夹菜,脸上的笑容一直不减。赵父相对沉稳的不少,他和赵云澜关系比较僵,他一直想让赵云澜当一名警察,而赵云澜却执意从了师,因为这件事父子二人曾经不知道吵过多少架。

  “你看还是人家沈巍有心。你和大庆每次回来看看我们拿的我们也用不太上,尤其是你这混小子。大庆还知道给我们买点儿补品,你回来带回来的东西,八成都是你想吃的。”

  “——我这不是想着回来吃点儿好的。”

  “学学人家沈巍。看看人家,这么好估计有女朋友了吧?”

  “没…阿姨,我还没…”

  “他没女朋友。男朋友倒是有一个。妈你要是喜欢沈巍喜欢的厉害,我俩等下次放假就去国外扯个证回来,让他给你当儿媳妇儿。”

  “你这混小子,说什么…”

  “我没开玩笑。你看看我俩手上的戒指。”

  沈巍还没回过神就被赵云澜的左手握住。两人的姿势有点儿别扭,赵云澜的右手还在夹菜,左手握住坐在自己右边沈巍的左手举起来给对面的两位老人看了眼戒指。

  赵母给沈巍夹菜的手停在半空中。

  饭桌上的气氛一下子就尴尬了起来,刚才还热闹的饭桌安静了下来。然后这种沉默一直持续到吃完饭,沈巍和赵云澜回了赵云澜房间。屋外似乎有争吵声,沈巍有些慌张的抓住自己的西裤。

  “…云澜,要不我们…”

  “别说什么先瞒着他俩让我先结婚什么的胡话。我赵云澜就你一个了,认都认了,他俩不承认这件事儿咱俩大不了以后不回来。当然孝道还是得尽——让大庆常回来看看怎么样?我觉得…”

  “云澜。”

  赵云澜握住颤抖的手,抬头看着沈巍的脸。沈巍的笑容很温和,那双眼睛里含着笑意。

  “我出去和他们谈一谈。”

  赵云澜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就放心让沈巍出去了,他在有些懊恼,沈巍可能真的会退一步来和他父母说些什么然后从自己的世界消失。赵云澜在自己房间坐在床上脑子有些转不过来弯。外面沈巍坐在两位家长面前,脸上带着笑容,手心却全是汗。

  “…你真的和云澜在一起了…?”

  “…是的。”

  对面赵母的脸色有些苍白,扯出的笑容里僵硬无比。赵父则是双手交叉,眼睛一直没离开对面的沈巍。

  “您知道,我们既然选择向您坦白就说明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不清楚会不会受到您们的祝福,但我们真心相爱…”

  “我想不明白是什么让赵云澜…!”

  赵父的声音有些哑,沈巍不自觉的攥紧了拳头。

  “…如果您不同意,我们的关系也不会改变。但我不会再回到您面前。我保证。”

  “…沈巍。”

  沈巍抬头,赵母的笑容有些脆弱,他隐约看到她脸上有些泪痕,他看着赵母握住赵父的手,脸上的笑容带着释然。

  “…厨房有你打下手,真是太好了。你做饭很好吃?下次有机会的话,你来掌厨。”

  沈巍的眼睛睁大了些,脸上的笑容逐渐浮现。

  “好的。阿…”

  “叫妈妈吧。”

  沈巍愣在了那儿。多久没能叫出这个词了?沈巍记不太清了,双唇颤抖,对面的两位父母坐在那儿是看着家人的神情。谁的父母会不爱孩子呢?这是孩子的选择他们当然会支持。那神情带着期待,沈巍的脸有些红,最后只能是低下头,声音细小,带着轻微的颤抖。

  “…母亲…父亲…”

  这样也好分,赵母吸吸鼻子起身扯过沈巍的手笑着笑着眼泪又出来了。

  “诶…”

  赵云澜看着脸有些红的沈巍什么也没问只是抱着人上了床,然后死死的把人箍在怀里闭上了眼睛。

  赵云澜到现在都不知道哪天发生了什么,他只知道曾经每次他回家都给他打电话问回家吃什么的妈妈,现在每次打电话都是先问沈巍跟不跟着回去,想吃什么。而几乎不与自己交谈的爸爸时不时也会给沈巍打来电话说说家里的情况和下次回来想让沈巍帮忙带回来的东西。

  好了我知道了,我才是这个家里嫁进来的媳妇儿,我才是外人。

  赵云澜和小澜孩儿抱着肩膀撇嘴坐在一起,过一会儿因为沈巍的微笑小澜孩儿开心的跑过去撒欢,赵云澜心中骂着小澜孩儿没志气,然后在沈巍叫自己吃饭的时候也拍拍屁股站起了身。

  ——英雄难过美人关。

  赵云澜捂住小澜孩儿的眼睛吻上了盛饭的沈巍。

评论(91)

热度(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