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呀冰砸鸭

[澜巍/校园au]磕了三年的老师cp在一起了?!(19)

*ooc预警
*高中语文老师赵云澜×高中生物老师沈巍
*普通人设定
*澜巍澜巍澜巍
*这儿冰子,欢迎勾搭♡
*前文点我头像♡啾咪

[啊——日常嫌弃自己的有毛病的脑子[瘫] @月无言。 这个大宝贝儿给的梗uuu( •̀∀•́ )爱她!表白她!吹她!]

  你永远不知道你班级里的学生都是什么妖魔鬼怪魑魅魍魉,这些妖精只会在大型活动,类似于龙城高中30周年庆的时候才会大显神通。赵云澜看着自己的学生们报的各种节目双手交叉放在嘴前。

  胸口碎大石算什么节目???

  赵云澜一脸严肃,这种节目明显看起来就是胡闹的,但当赵云澜看着自己的学生拿着石头和锤子,他很淡定的拿起手边的笔,在胸口碎大石这个节目上画了一条横线表示节目的pass.

  然后他看到了这样一个节目。

  ——嗯,一个神奇的小品。

  这个剧本肯定是来自于他们班亲爱的同人作家,赵云澜向面试官一样看着这帮穿着乱七八糟的衣服站在他面前的同学们,有些哭笑不得。

  剧情还是很棒的,除了演到一半忘记台词,挥舞的斩魂刀动作僵硬,以及各种算不上默契的配合之外,都是很不错的。

  赵云澜含着棒棒糖看着自己的亲学生。

  沈巍是一直坐在办公室里和赵云澜一起看的,他没看过小说的原版,但隐隐约约感觉出事情的不妙。

  “你们这不行啊,嗯?节目不好好排练?”

  “老大我们这不是沉迷学习还没练好嘛!”

  “你们我还不了解?估计一周前就坐不住板凳了吧?”

  沉默是最好的回答,赵云澜把剧本递到沈巍手里,然后把斩魂刀从学生手中抢过来。

  “来来来,老师们给你们打个样。”

  也不去管沈巍答不答应,就拉着沈巍出了办公室。办公室门口,沈巍握着斩魂刀皱着眉看着赵云澜。

  “赵云澜?”

  “就当满足我这个愿望。”

  赵云澜知道沈巍的死穴,看着沈巍认命的翻看着剧本,赵云澜嘴角咧到了耳根。

  当沈巍和赵云澜,顶着小鬼王和昆仑君两个名字初次相见时,学生们表示真真正正感受到了其中的真情实意。

  ——妈妈!沈老师的眼睛会说话!

  来自下面观看的同学的流泪怒吼。语言,表情,动作,剧情,都拿捏的非常到位,下面的同学们双眼冒光看着面前的两位老师疯狂飙戏,心中疯狂举旗打call.

  一个场景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的咂咂嘴,然后以班级郭老师头号迷妹为代表开始缠着让两位老师演这个剧本。

  赵云澜是同意的,沈巍就不一样了。几句推脱让赵云澜和同学们看到了希望的破灭。

  “…我不建议你们用这种刀。这是真刀,没开过刃可是用不好还是容易伤到人。”

  “没事儿啦沈老师!这不是为了追求真实性!我们练挺长时间了!”

  ——刚才还说没时间排练。

   赵云澜在心中笑了起来。最后这个节目实锤定下,同学们抱着剧本飞快离开办公室然后近乎疯狂的冲进自己班级。

  ——好了,这件事儿马上就要传开了。

  办公室里赵云澜看着沈巍有些小心翼翼的吞了吞不存在的口水。

  “…宝贝儿你…”

  “你下次不要和他们一起闹了。”

  沈巍神情严肃,赵云澜心里一惊。尽管不知道自己亲亲老婆的气点在哪儿,赵云澜还是很自觉的过去试图蒙混过关。

  “宝贝儿我真错了。你说我哪儿我不好我下次肯定改!”

  “…那是把真刀,没开过刃但是若是不好好练还是很容易伤到人。我万一一个不小心…!”

  心里装的果然还是我,赵云澜心里乐开了花表面还是一脸严肃,认错态度诚恳。

  “宝贝儿我这不是信任你吗。”

  “…回去再提醒他们,别用这种刀。换一个安全点儿的…”

  赵云澜点着头趴在桌子上看着沈巍。对面的人在阳光底下,眉头微微蹙起,手中翻阅教案怕是一个字也没看进去。

  赵云澜有一瞬间的恍神,心头压着的情絮炸开来,惹得赵云澜心有些发痒。张嘴想要说什么,赵云澜也不知道,最后到嘴边只是最为熟悉的两个字。

  “沈巍。”

  赵云澜很少叫沈巍的全名,他清楚的看到沈巍轻微的颤抖了一下,然后抬头同自己对视。面面相觑,赵云澜看着沈巍的脸突然笑了起来。

  ——惊鸿一瞥,乱我心曲。

  好啦,今天的双班任cp也在没人看到的地方偷偷亲嘴!

评论(86)

热度(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