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呀冰砸鸭

[澜巍/校园au]磕了三年的老师cp在一起了?!(17)

*ooc预警
*高中语文老师赵云澜×高中生物老师沈巍
*普通人设定
*澜巍澜巍澜巍
*这儿冰子,欢迎勾搭♡
*前文点我头像♡啾咪

[日常不知道自己在写啥[哭泣]]



  因为是寄宿学校,所以龙城高中的家长会没学期只开一次,在期末考试之后。家长会的消息会提前两周在微信家长群里发布,第一次家长会基本全部的家长都回来。期末考试的时候赵云澜一边监考一边想这件事儿,家长会毕竟是大事情,而且是第一次,就算和同学们玩儿的再好,再像朋友,对待家长,他就应该有副老师的样子。

  于是第二天,沈巍就看到赵云澜穿着西装出现在自己面前,手里还拎着一条领带。

  “…宝贝儿。”

  看着赵云澜冲自己眨眼,沈巍也只能是认命的走过去给赵云澜系领带。

  “今天怎么想起来穿西装?”

  “这不是家长会,得给家长们留下点儿好印象。”

  赵云澜看着沈巍的手熟练的系着领带,赵云澜下意识去掏兜里的棒棒糖却忘了自己换了衣服,只能讪讪的收回手。面前爱人的脸近在咫尺,可奈何沈巍只关注于手中的领带,对于打在脸上温热的呼吸似乎根本感觉不到。领带打好,还没等沈巍出声鼻梁上的眼镜就被拿下,视野突然模糊起来,沈巍下意识抓住赵云澜的衣服,刚想开口就被赵云澜直接按在墙上吻了上来。

  一吻激烈,迷蒙中沈巍能感觉到自己的领带被撕扯,赶忙从中清醒,按住赵云澜扯着自己领带的手。

  “…赵云澜。”

  一切都回归正常,除了今天的沈老师系了三次领带。

  尽管看起来不太正经,但对待家长们,赵云澜还是得端起一副老师的架子。先是班主任讲话,然后是各科老师的评价,最后是班主任的总结。

  这种事儿向来是略显枯燥的,赵云澜在大庆在上面总结的时候就已经有些坐不住了。班长和团支书是要留下的,等到祝红上讲台,他看看时间和两位同学说了一下,便轻手轻脚的出了班级。

  说是去隔壁七班说一下语文,其实只是受不了班级里有些沉闷的气氛。赵云澜走到七班门口的时候,沈巍站在门口看着林静在上面总结,轻敲了下门,沈巍有些惊讶但很快打开门让他进来。说是总结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赵云澜把以前家长会那套拿出来说了一遍,便下了讲台。其实也说不出来什么感觉,赵云澜只是想和沈巍站在一起。他不是太擅长这种场景,但是站在沈巍身边能使他安心一些。

  相比七班的家长会,八班结束的更快。赵云澜的总结简短,说的也快,家长会完事儿有几个家长过来询问自己孩子的情况赵云澜也都一一说明。

  放心,基本都是美言。

  完事儿的时候,沈巍还被几个家长围着,赵云澜就站在七班门口等他。

  有时候也会想,有个孩子会怎么样。

  女孩儿不会太淘,乖乖巧巧的,长得要好看,出去拉着沈巍的手能引起一个爆表的回头率。男孩儿也好,最后是皮一点儿,可太皮又不好,沈巍会忙起来…

  赵云澜有些哭笑不得的揉乱自己的头发,这哪儿是想要个孩子?就是单纯的想看沈巍带孩子。

  等到沈巍收拾好出来的时候,赵云澜已经在心里给自己的女儿把十六岁的衣服都买好了,沈巍看着一脸严肃的赵云澜只能是无奈的笑笑,然后拍拍人的肩膀。

  “想什么呢?这么认真?”

  “…没什么没什么。宝贝儿我饿了,咱回寝吃饭吧?”

  期末考完试,学校里基本就没什么人了,赵云澜明目张胆的十指相扣沈巍也就纵容了他。回到寝室赵云澜立马拿出小本本在上面写写画画,沈巍只能是轻摇摇头,然后去做今天的午饭。

  等到饭都端上桌,赵云澜很自觉的跑过来坐在桌子前拿起了筷子。半顿饭的时间过去了,赵云澜一句话都没有。沈巍刚想开口却对上赵云澜猛抬起的眼。

  “沈巍,咱俩明天去看看房子吧,估计味儿散的也差不多了。假期争取就搬过去。”

  沈巍有些迷茫的眨眨眼睛

  “你假期不是要回家看看?房子…”

  “不回了。跟家里说完了。我在这儿陪陪你。”

  沈巍给赵云澜夹一筷子菜,赵云澜顺势抓住沈巍的手腕。空气突然安静下来,沈巍看着面前的赵云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赵…”

  “我想和你有个自己的家。房产证给你你不要,我就想赶快搬进家里,这样你就跑不了了。”

  赵云澜顿了顿,握着沈巍的手劲大了些。

  他终究没把孩子这件事儿告诉沈巍,但他心里已经有了一副图景。在新房子里,他推门进来,因为没课而提早回来的沈巍抱着孩子在沙发上看电视,桌子上的饭菜温度刚好好,他能看到沈巍转头,笑容柔和。

  “云澜。”

  与面前重合。

  赵云澜看到沈巍笑了,然后摇摇头收回自己的手。

  “好。”

  他听到沈巍这样说。

  沈巍压住心中的躁动赵云澜对视,从一开始沉沦的就不只是赵云澜。

  心中躁动所起是因为他,平静也是因为他。

  沈巍的心里装不下别的东西了,面前这个人是他的一切。

  ——当然,现在两个人还有一百多个小崽子。

  沈巍低低的笑。

评论(90)

热度(5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