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呀冰砸鸭

[澜巍/校园au]磕了三年的老师cp在一起了?!(10)

*ooc预警
*高中语文老师赵云澜×高中生物老师沈巍
*普通人设定
*澜巍澜巍澜巍
*这儿冰子,欢迎勾搭♡
*前文点我头像♡啾咪

[(ಥ_ಥ)剧情使我面目全非,然后颤抖着双手过来码自己的甜饼奶自己一口。垃圾文手!执意码文!]


  在夏天这种难熬的日子,如果没有空调,开窗户是最好的选择。然而,老人常说,阴风吹人,这话不假,赵云澜今天可算是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了。一晚上窗户没关,第二天早上赵云澜就发现了事情的不妙。然而,敬业如赵云澜,这点小病当然不能让他放弃去学校看沈巍…不,教书育人的任务。

  于是,当早课,赵云澜吸着鼻涕趴在桌子上轻轻的咳嗽,并在这种天气把身上的衣服又裹的严实了点的时候,第一排的班长颤抖着询问他们亲爱的老师。

  “…老大…你没事儿吧…”

  “啊?没事儿,一点儿小感冒,昨天晚上窗户没关严。”

  浓浓的鼻音,中间还夹杂着咳嗽。赵云澜现在脑子有些晕乎乎的,耳鸣的声音弄得他心烦。

  “…不是,老大您这也不行啊…昨天晚上什么温度您还开窗户?”

  “这不是你们大庆老师热,硬要开。”

  当然是假的。昨天晚上赵云澜在收外面晾的衣服,顺着窗户正巧看到是对面寝室的沈巍正在拉窗帘。沈巍无论什么时候都好看,在赵云澜看着沈巍笑着跟他点头示意的时候赵云澜在脑中这样想。然后他收好衣服就忘了要把窗户关好的事儿。

  红颜祸水。

  赵云澜耸耸肩,头上的抬头纹重了些。脑子有些不太清醒,赵云澜在打了下课铃之后并没有回办公室而是直接趴在讲台上准备睡一会儿。这一觉,再醒过来,是因为额头上冰凉的手。赵云澜的眼皮有些沉重,挣扎着睁开眼睛,入眼是带着怒气的脸,赵云澜的脑子因为发烧和刚醒没反应过来然后傻笑了起来。

  “沈…”

  那几乎是从燃烧过的木炭中拿出来的声音,赵云澜的嗓子哑的不行。他轻咳了几声,才从中找回了自己说话的声音。

  “…这都上课了?抱歉沈老师我这就…”

  赵云澜撑着讲台想要起身,因为感冒腿都软了一下子却没站起来。

  “…感冒?”

  “不不不。”

  赵云澜的笑容使得沈巍心中的怒火更盛,沈巍几乎是扯起赵云澜,然后任由赵云澜晃了两下没站住然后轻靠在沈巍身上才勉强站起来。

  “这是一种病,病名为爱。”

  这种时候还不忘贫嘴,沈巍也不知道该笑还是该生气。沈巍能隐约听到下面轻微的尖叫,他也无心去管,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再呼出,沈巍扯着赵云澜的手腕就往外走。

  “…同学们你们等我一下。”

  然后赵云澜就被沈巍直接拉到办公室按在椅子上。

  “…我给主任打电话告诉他你请假。你回寝室待着。”

  不是询问的语气,沈巍的话似乎不容置疑。赵云澜看着沈巍拿起座机然后就要打电话,伸手按住了沈巍的手。

  ——嗯,冰冰凉的,挺舒服的。

  赵云澜的脑子迷迷糊糊的。

  “别打,没事儿。沈巍你快去上课,我在这儿睡会儿,一会儿让大庆去帮我买点儿药顶顶就好了。耽误什么不能耽误孩子前途是不是。这马上期末了,不也得着急着急。”

  都是借口,赵云澜的话有些前言不搭后语,并且带着强词夺理的嫌疑,沈巍的嘴唇抿的发白,上课已经五分钟了,赵云澜都这么说了,他也不好管人家什么。最后只是有些发狠的把自己放在办公室的外套和毛毯盖在了赵云澜身上。

  “…你好好休息。我先去上课。”

  近乎冷淡的声音,赵云澜勉强睁着眼睛看着沈巍拿起办公室桌子上的白杯转身就出了办公室。赵云澜是挺不住了,却还是把沈巍的外套从身上拿下来团成个“枕头”然后趴在桌子上迷迷糊糊的又睡过去。

  这一觉也不知道睡了多久,迷蒙中似乎听到了好几次办公室门开开关关的声音,赵云澜无心去管。感觉身上暖和起来了,并且有些轻微的汗意,赵云澜才从桌子上爬起来。伸个懒腰松松一直趴着而不是很舒服的背,赵云澜睁开眼睛,对面的沈巍抱着书抬眼看了他一眼。

  “醒了?”

  翻书的声音混着沈巍的声音,赵云澜用手捶捶脑袋然后才去看沈巍。

  “嗯——这第几节课了?”

  “…还有四十分钟上第五节课。”

  ????!!!!

  赵云澜几乎是一瞬间就瞪大了双眼看着面前十分淡然的沈巍,赶忙抬头去看办公室的表,一点四十。外面阳光正好,打在自己身上怪不得这么暖和。办公室没有别的其他人,只是沈巍和赵云澜,一个认认真真的看书,一个靠在椅子上捏着鼻梁。

  “…那我上午的课…!”

  “你们班的祝老师帮忙上课,我们班的大庆老师帮忙上了。”

  沈巍的语气平静的好像赵云澜根本没有感冒这回事儿。

  “水我给你泡好了。放了几片柠檬。蜂蜜我是随意加的,不够我这儿还有。”

  赵云澜去拿自己的杯子,果然,沉甸甸的。抿一口,有点儿酸,但比起前段时间的巨苦无比的金银花和菊花,这点儿赵云澜还是可以忍耐的。似乎是感受到赵云澜喝完了水,沈巍没抬头接着看手中的书。

  “饭在旁边放着,现在应该不太热的。我买的小米粥和几个比较清淡的菜。药在你左手边的塑料袋里,吃完饭吃。”

  “?大庆没去买?”

  “主任上午找他有事儿,现在还没回来。我看着时间出去买了点儿。你先对付吃几口然后把药吃了。”

  赵云澜打开饭盒,炒白菜蘑菇,油麦菜,还有一个炒榨菜。小米粥已经凉了,菜倒是还有点儿温度,赵云澜是没什么胃口的,但是毕竟是沈巍买的,赵云澜挣扎着拿起筷子,挑出所有的蘑菇,然后捡白菜吃。

  “…你一中午都没回去?”

  “嗯。汪老师桑老师在这儿不好,祝老师一个女士你要是烧的太严重也帮不上什么忙。林老师和郭老师下午第一节都有课,所以我跟他们说我在这儿待会儿。”

  “哦…”

  赵云澜似乎能感觉出沈巍的怒火,缩在电脑后面吃自己的饭。

  “…诶沈巍,你不是生我气呢吧?”

  “…没有。”

  “…不是沈老师你看我这就小感冒,不是什么大事儿也死不了。我这还没怎么地你这…”

  “…人体内稳态我下节课会讲。如果你兴趣了解,我可以先给你讲一遍试试课。”

  “嗨,我一个语文老师听什么是不是。不过按我这儿来说,这人体内稳态出现的问题啊,归根结底还是一句话——红颜祸水。”

  说着赵云澜还向沈巍挤眉弄眼表达自己的内心情感来活跃气氛。

  “再者说,我不说了这可不是普通感冒,病名为爱啊不是。”

  面前的冰霜美人可算是有了点儿乐模样。

  “…行了,你快吃。然后吃完药好去上课。第五节你是你班的课。”

  赵云澜刚想说什么,就被敲门声打断。说了句请进,探进头是自己班熟悉的班长。

  “…老大我们来慰问慰问您…”

  手里还拎着一袋子水果。赵云澜有些赶忙叼着筷子对她做个了个走的动作。

  “我这还没死呢你们买什么慰问品。都是爸妈给你们的生活费都好好自己留着拿回去吃去。”

  “…我们这不是关心您嘛…”

  “别整那有的没的。你们沈老师的我也就收了,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你们这帮小崽子孝敬老大哪儿有拿苹果的?等你们自己挣钱了记得这事儿到时候给我买个兰博基尼。”

  沈巍看了眼赵云澜,最后只是低笑了一声再次将视线移回了书,没去反驳赵云澜的话。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班长看着办公室里的两位老师,颤抖着声音说了再见老师,然后再颤抖着双手关上办公室的门,用了平生最快的速度跑回班级。

  “…我磕的cp发糖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八班莫名其妙穿出了女性的尖叫。

评论(88)

热度(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