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呀冰砸鸭

[澜巍/校园au]磕了三年的老师cp在一起了?!(3)

*ooc预警
*高中语文老师赵云澜×高中生物老师沈巍
*普通人设定
*澜巍澜巍澜巍
*这儿冰子,欢迎勾搭♡
*前文点我头像♡啾咪


  就算赵云澜再皮再浪,对自己学生的学业还是绝对负责的。比如现在,在这种讲台下面五十四个人五十个昏昏欲睡剩下四个已经趴在桌子上不起来的情况下,赵云澜还是坚持着让自己的亲学生们早读,早读他们的必备古诗文。美名其曰——精神!

  ——怎么可能精神?!

  赵云澜自己含着棒棒糖趴在讲台上都要睡着了。距离早课结束还得有将近半个小时,赵云澜总算是忍不住站起来推门出去。

  听着身后班级瞬间停下来的声音,赵云澜揉了揉自己有些发粘的眼睛。别说学生了,天天看早课班主任都觉得困!棒棒糖在赵云澜嘴里换了一面含着,他下意识的走向旁边的七班。

  ——看美人提提精神!

  八班到七班,先经过的是七班的后门。当老师的通病,看到后门就向往里瞟,赵云澜也不例外。顺着后门看,半个班都趴在桌子上睡得正香。再走到前门,剩下半个班也都趴在桌子上睡得正香。赵云澜的眉毛轻挑。他能看到沈巍端端正正坐在讲台前,似乎在做什么练习册,讲台下的学生们睡的正香。似乎是察觉到了门口有人,沈巍微微抬头看过来,平淡的神情闪过一秒的惊讶随后立马褪去。赵云澜看着沈巍轻手轻脚的起身,然后走到门前,开门,出来,关门。这一系列动作沈巍几乎没发出一点儿声音,关上门后还向里瞅了眼,似乎发觉没有同学因此而醒才放下心。

  “…怎么了吗?赵云澜?”

  沈巍连声音都是轻的,赵云澜不由得被这轻微的声音挑的身体轻微的抖了一下,但他很快带上笑容,声音不由得随着沈巍低了几个度。

  “我忘了今天你们班我是第几节课,过来看看。”

  说谎都不打草稿。赵云澜说出这句话心里有些后悔,看课表他早课下课回办公室看不就好了?非得现在过来?不过似乎面前的人没有发觉什么不对,反而带着些无奈的轻笑出声。

  “上午第三节。下午第七节的自习也是你的。”

  随后,又像是怕赵云澜误会些什么,沈巍紧接着再次开口。

  “我班的课表我背下来了。”

  赵云澜眨着眼睛,随后像是相处多年的老友,赵云澜揽过沈巍的肩膀。看着身边美人一瞬间的惊慌和红下来的耳根,赵云澜揽着他往自己班走。

  “诶,小的们,我把你们生物老师给你们带来了。来来来别睡了!都起来!全年级最帅的小哥哥来了来来来来。”

  一推门赵云澜就开始扯嗓子喊,生怕不能把隔壁的七班一起喊起来。沈巍看着睡着的同学们有些慌张的想去制止赵云澜可却晚了一步。看着惊醒的五十四双眼睛,沈巍笑的柔和。

  “你们好。沈巍,沈老师。”

  好嘛,下面的小姑娘沸腾了。毕竟是赵云澜的班级,皮的要死,同学们开始在下面叽叽喳喳起来。

  ——当然,与学习无关。

  “我天娘沈老师您也太好看了!”

  “沈老师你班还缺学生吗?!能上课瞅着你傻乐的那种!”

  “沈老师您有女朋友嘛?!”

  “沈老师要不您给我们当压寨夫人得咯!”

  沈巍有些发懵,他不太擅长从这种乱糟糟的环境中扯出有用的信息,只能是看着疯成一团的学生们无奈的笑。可他不擅长,不代表赵云澜不擅长。一句压寨夫人惹得赵云澜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而这边儿沈巍刚从前几个问题中反应过来。

  “谢谢,我觉得…我也不是很好看。我班…不缺学生了。……没有女朋友,先以你们的学业为重。”

  然后他迷茫的看着赵云澜。

  “刚才还听到一个…?”

  “没有没有,啥也没有。”

  赵云澜听着没有女朋友这句话心里都乐开了花,揽着沈巍肩膀的手也一直没放开。

  “行了小崽子们,精神了都?接着读你们的古诗文去,我把沈老师给七班还回去。”

  然后赵云澜听着下面同学的一片哀嚎带着沈巍出了班级门。

  “…他们要是太困让他们睡一会儿也好。不然精神不足,上课容易睡觉。”

  “没事儿,我看他们精神好着呢!走吧沈巍我给你送回去。”

  然后赵云澜看着沈巍嘴角浮上了淡笑。那笑容看的赵云澜不自觉的吞了口口水,就像一杯淡酒下肚,度数不高,但让人有些迷迷糊糊的。

  “就隔壁,还送我回去。回去看着你班学生,我这段儿路自己走回去。”

  或许是赵云澜天生就带着调节人际关系的能力,他和沈巍的关系完全不像是刚认识两天的同事,更像是搭了好几年班的好友。

  ——当然,赵云澜可不止想当好友。

  跟沈巍挥挥手,赵云澜折回自己的班级,坐在椅子上看着下面闹哄哄的亲学生翘起二郎腿。

  “——刚才那个喊压寨夫人的,是谁?”

  下面沉默了,过了一会儿,坐着的人中颤颤巍巍站起来一位身材匀称的女生。

   “哦——是你呀。”

  在脑子里搜索这人的名字,赵云澜手指轻点讲台,笑容柔和。

  “出师表5遍,逍遥游5遍,阿房宫赋5遍。明天早课交给我。”

  自知有“错”,那同学也不挣扎,只是低着头小幅度的点了点,认了命。

  “还有,以后你就是班长了。给我随时监管着班级的风吹草动。”

  ??????????

  赵云澜给了自己家班长一个wink,气氛又活跃了起来。下课铃一响,赵云澜顺着前门窗户看到熟悉的身影,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冲出班级大门。班级里面笑开来,里面还夹杂着哀嚎。

  “别乐了你们都!过来帮我写罚写!!”

评论(54)

热度(7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