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呀冰砸鸭

[澜巍/校园au]磕了三年的老师cp在一起了?!(1)

*ooc预警
*高中语文老师赵云澜×高中生物老师沈巍
*普通人设定
*澜巍澜巍澜巍
*这儿冰子,欢迎勾搭♡

  作为一名教书育人的老师,赵云澜已经从事这份工作十年多了。不算多也不算少,正巧是最好的教龄。比起其他语文老师,赵云澜的语文课向来没有睡觉这一说。又送走一届高三,就代表又要开始新的一届教学,赵云澜看着讲台下面坐着的同学们,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赵云澜。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们的班主任,你们的语文老师。”

  说着他挠挠头,顺势做在了椅子上。

  “我这人随性,没什么别的要求。就一个,别老是老师老师这么叫,显得人老。也不用太拘束,太尊敬,老大就行。”

  这话说完,气氛活跃了不少,下面的同学有的已经开始发出低笑。赵云澜也满意这种情况,从兜里扯出一根棒棒糖塞进嘴里。

  “这刚开学,也没什么好说的,不如你们就自己上来介绍一下自己,我们也好相互熟悉熟悉。”

  同学们一开始还比较拘束,但也许是老师过于随和,零零散散有几名同学的手举了起来。自我介绍进行的顺利,赵云澜看着讲台上的同学们不由得勾起嘴角。

  很好,有几个皮的起来的学生。

  不想别的老师对这种学生头疼的要死,赵云澜向来能和这类学生混的风生水起哥们儿相称。这边儿赵云澜刚策划好未来的美好蓝图,想着以后和大庆继续兄弟班带着两个班学生边皮边冲上年纪第一,那边敲门声就过来了。

  “老,老大…东西都收拾好了你要不要去,去看看…”

  “谢了啊小郭,我马上去。”

  正好,台上的同学刚介绍完,赵云澜也就站了起来,整理了下衣服。

  “好,那我交代一下后事。”

  下面又是一阵轻声的笑。

  “我去趟办公室,大家自己该干什么干什么。”

  说罢,他轻咳一声,微微前倾身体,压低了声音。

  “唠嗑也行,小点儿声,别让值班老师抓到了。”

  然后给自己的小弟们一个你们都懂的wink,转身出门。到了办公室,推门进去就是熟悉的面孔,林静在桌子上摆弄各种物理器材,祝红带着耳机听着英语听力,郭长城看着化学书一遍一遍的检查自己备的课是不是没有问题,汪徵在笔记上写写画画,想把有趣的历史故事插进课堂,楚恕之看着墙上的世界地图也不知道再想什么,桑赞在柜子里找不知道扔到哪儿去了的政治书。赵云澜刚想开口,就发现了坐在椅子上吃着小鱼干的大庆。

  “死猫。你班讲完话了?”

  “?????老赵,校长没和你说我这届不带班了吗???”

  这回轮到赵云澜满头问号。

  “???!你不和我搭兄弟班?”

  “啊,正常应该跟咱一起,教生物的老师辞职不干了,赶忙从高二给咱调过来一个,校长说让他带班。”

  看着办公室空着的两张桌子,赵云澜气不打一处来。

  “别担心啊老赵,我还是教你们班的。”

  “我知道。”

  生气归生气,这事儿都定下来了,他也没办法反驳,估计校长也就是怕他说什么,这件事儿独独没告诉他。坐在自己办公室的椅子上,赵云澜不由得啧了一声。自己对面的桌子空荡荡的,似乎还没有人来过,赵云澜咬碎嘴里的棒棒糖。

  “…啧。也没办法,都定下来了。对了,汪徵,桑赞一激动就结巴的毛病好点儿没有?”

  汪徵看着找不到书,着急的单个单个蹦字的桑赞摇了摇头。

  “——行,那我到时候让我班同学注意着点儿。”

  今天是第一天,主要是学生报道。赵云澜看了眼自己的桌子,收拾的还不错,便又回到了自己班。就算心里压着股火,面对自己以后三年的亲学生,赵云澜还是浪的飞起。认识全学生,交代好班级事务,距离放学也不差多长时间。龙城中学是寄宿学校,赵云澜看着时间就提前几分钟放了学。他是住教师公寓的。有些东西还在办公室放着,他得回去取一趟。心中火还没消,赵云澜心中有些躁动,办公室的门是虚掩着的,赵云澜没还那些,只放是同寝的大庆等他,蹬来了门。

  “死猫,帮我把桌子上的东西收拾了带回去,晚上备课还得…”

  话没说完,睁眼是不认识的面容。赵云澜皱了下眉,面前的人也是一愣,随后立马带上笑容,转身向他轻点头以示礼貌。

  赵云澜躁动的心更加躁动了。

  他下意识的吞咽了口口水,从兜里拿出棒棒糖拆下糖纸塞进嘴里。

  “你好,你就是新来的生物老师?七班的班任?”

  “是的。”

  面前的男人有些歉意的笑笑。

  “今日班级杂事太多,没能来和大家打个招呼,很是抱歉。”

  “这都不是事儿。”

  赵云澜走上前,笑嘻嘻的伸出自己的手。

  “赵云澜,语文老师,八班班主任,以后跟你搭兄弟班。先生贵姓?”

  “免贵,姓沈。”

  面前人的手伸过来,双手相握,赵云澜好似在那双会说话的眼睛里看见了星空。

  “沈巍。”

  “沈老师以后还请多指教。”

  另一个手递过去棒棒糖,看着面前人发了一秒的愣,随后接下棒棒糖,笑容柔和。

  “您也是,赵老师。”

  男女通吃的赵云澜向来是不相信什么办公室恋情,什么一见钟情的。不过不得不承认,就那一瞬间,赵云澜觉得自己的心被一个光屁股的小天使拿箭射中了。

  ——我好像恋爱了。

  看着沈巍走出办公室,赵云澜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冷静赵云澜,你才见了人家一面!

评论(42)

热度(133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