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呀冰砸鸭

[澜巍]带娃日常(非典型ABO)

*ooc预警
*剧版澜巍
*是非典型ABO的番外
*不知道会不会继续[沉思]
*在沉思要不要改个像样点儿的名字[沉思]
*——算啦,名字贱好养活×
*其实真名叫“带·碍情小结晶·日常”×
*没头没脑的小甜饼
*这儿冰子♡欢迎勾搭
*我超级好勾搭的quq哭泣

  特调处多了位新成员,一位名副其实的小少爷,姓赵,名逸名。不用想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毕竟赵处长只是眨眼睛笑,说是随便翻书,在当页找了两个字当了名字。

  ——可拉倒吧。

  不过无论名字怎么样,赵逸名到底是沈教授的孩子。那眉眼同沈巍如出一辙,此刻坐在特调处开会用的的长桌上,白衬衫理的整齐,打着深蓝色的蝴蝶结,穿着背带短裤,小皮鞋擦的锃亮。赵逸名没有什么过多的动作,只是坐在桌子上轻甩着自己的腿。静若处子,美的简直像个陶瓷娃娃。

  可赵逸名也是赵处长的孩子。

  大庆看着乖巧可人的孩子,很难想象上一秒他还攥着祝红的口红要给猫态的自己画眼线。

  对,你没听错,拿口红画眼线。

  “…小少爷,不是我说你。我们猫也是要生活的啊。给猫画眼线,怎么能行呢?”

  赵逸名抬起头,一脸无辜。

  好嘛,又是这招。大庆捏捏鼻梁,刚想开口说些什么,特调处的门开了。

  得了,靠山来了。

  “爸爸!”

  “小崽子,过来。别和咱家那只肥猫玩儿了。走了,咱去接妈妈回家。”

  没眼看没眼看。大庆化作猫态,翻了个白眼跳来,甩着肥屁股跑上了楼梯。赵逸名也跳下桌子,跑到自己亲爹身边抱着蹲下来的赵云澜的脖子就亲了一口。

  “——!爸爸你胡子太扎人啦!”

  “是吗?我觉得不扎啊,要不你再试试?”

  说着,赵云澜就笑着佯装要用胡茬扎自己亲儿子的样子,一把抱起赵逸名就往外走。

  孩子好哄,又是自己的亲儿子,爷俩一直关系都好。上了车,把赵逸名放在后座,系好安全带,回到驾驶位,一抬头,就从后视镜看着自己儿子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盯着自己看。赵云澜笑了,从兜里掏出一个棒棒糖递到儿子手里。

  “可别让你妈妈发现。”

   事实证明,一般这种话说出来就是flag。沈巍上车,看着嘴亮晶晶,嘴角带着糖渣,嘴里塞的满满登登,手里还拿着棒棒糖棍的赵逸名哭笑不得。

  “你又给他糖吃了?”

  沈巍有些无奈看着驾驶座上的人。赵云澜嘴里也含着棒棒糖,听到沈巍这话,也没搭腔,只是眨着眼睛把嘴里的棒棒糖还了一面含着。

  “…下不为例。”

  嘴角噙着笑,沈巍关上车门。

  “好嘞,宝贝儿。”

  “逸名,别忘了一会儿回去好好刷牙。”

  赵逸名乖巧点头。他向来是听沈巍的话的,自己的妈妈很温柔很温柔,也不会怎么生气,就算赵逸名犯了错误也只是轻轻的训斥两句便没了下文,这么好的妈妈上哪儿找去?所以赵逸名向来听沈巍的话。

   赵云澜没带沈巍回家,而是临时决定改变方向去下馆子。沈巍也没什么意见,所以就出现了一家三口坐在饺子店吃饺子这种其乐融融的场景——

  其乐融融。

  赵云澜看着给自己儿子细心的围上餐巾,把饺子夹成两半的沈巍,轻叹口气

  ——完喽,我媳妇儿不爱我喽,眼里只有儿子喽。

  这样想着,看着面前的大小沈巍,赵云澜心里止不住的暖意。岁月静好,也不过如此嘛。

  这样想着,赵云澜夹一个饺子就准备往嘴里送。可却硬生生被沈巍拦了下来。

  “你等下再吃。饺子太烫,伤嘴,伤胃。我要了菌汤,一会儿上来你先喝碗菌汤再吃。”

  赵云澜有些发愣。饺子的热蒸汽使沈巍的脸有些模糊,却还是美得一塌糊涂。

  ——他迟早是要死在这个人手里的。

  现在,面前的人是自己的坤泽,给自己生了孩子,甚至身上的气味都是属于自己的。

  赵云澜低低的笑,惹得沈巍有些摸不着头脑。

  “云澜?”

  “没事儿。儿子,把眼睛蒙上。”

  赵云澜撑着桌子起身,看着赵逸名乖巧的用双手盖住眼睛,他伸手拉上单间的门帘,撑着过去吻住自己的心上人。这一吻没持续多久,但送来的时候赵云澜还是发现沈巍红了耳朵。

  “放心,媳妇儿。这儿没外人。”

  赵云澜在沈巍耳边呼出热气,声音低沉带着喉咙深处的笑。

  “…吃饭吧。”

  像是妄想掩盖什么,沈巍有些生硬的转移话题。赵云澜也不急,只是这样盯着沈巍看。盘子中的饺子凉的快,沈巍叹口气,红着耳朵凑过去轻吻了赵云澜的唇。

  “你胡子有些扎。”

  “儿子也这么说。”

  “糖有些太甜了。”
 
  “下次换个口味。”
 
  “…我爱你。”

  “我也是宝贝儿。”








  被遗忘赵逸名撅起了嘴。

评论(19)

热度(5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