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呀冰砸鸭

[堂良]夜夜流光相皎洁(5)

*不明显的民国设定,ABO设定

*乾元=Alpha,中庸=Beta,坤泽=Omega

*海外归子西医堂医生×少年老成中医良大夫




《——————————————


  自从那次留宿之后,孟鹤堂和周九良两个人的关系好了不少。孟鹤堂乐忠于隔三差五去给周九良送各种的吃食,这其中有自己从国外带回来的,也有在镇子上买的。镇子上的人都说北边儿的周大夫这段儿时间看起来长了些肉。其实周九良小时候一直是个小胖子,这些年才好不容易瘦下来有了些少年样,眼看着自己身上的肉有一点一点的回来,周九良看着桌子上孟鹤堂送过来的各式各样的小吃叹了口气。


  周九良不太喜欢国外那些东西,但孟鹤堂送的其他吃食都合他的口味。


  不行,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扇子敲击掌心,周九良眯着眼睛看着对面就算没有什么病人也一天到晚不知道在忙些什么的孟鹤堂,心里算盘打的叮当响。


  第二天早上,孟鹤堂是被敲门声弄醒的。这时间对他来说还有些早了,对镇上的大部分人都有些早,孟鹤堂是有起床气的,顶着乱发也没心情打理,出了卧室走到门前,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门口那人的笑。


  这一笑,孟鹤堂什么脾气都没有了。


  “周,周大夫?”


  “诶,孟医生。”


  孟鹤堂赶忙开门要把周九良迎进来,周九良只是摆摆手,把手里的包子递过去。


  “汤汤水水的东西不好带。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随意带了些。”


  “这怎么好意思……”


  “你就收着。我早上起的早,带份早饭就当你平日里送我的那些的回礼。”


  周九良摆摆手,转身趁着孟鹤堂愣神的机会进了自己家医馆。礼尚往来?孟鹤堂看着手里的包子又看看外面的天哭笑不得。


  得,反正都醒了。


  抓抓自己的头发,孟鹤堂把门关上,上去换了件衣服下来解决了周九良送过来的包子。


  这还真是不知道自己喜欢吃什么的,一个馅儿买了一个可还行?早上本来就吃不进去多少,孟鹤堂已经撑的吃不下了,可看看还剩下的三个包子,这天还不算太冷,包子放不了多久,再者说,等凉透了,也不好吃了。孟鹤堂一咬牙,起身活动了一下,又坐回桌子前把剩下的包子全部都吃了。


  然后就是互相投喂,互相长胖和互相瞒着对方减肥的日常。周九良这边儿吃了孟鹤堂送过来的各种甜点,第二天早上就早起出去绕着烧饼的摊子跑几圈儿,孟鹤堂那边儿吃了周九良拿过来的各式小吃,第二天就晚上趁着天没黑出去走两圈儿再赶着天黑前回家。


  折腾下来,两人谁都没胖,关系倒是越来越好。说来奇怪,两人生活轨迹完全不同,却又意外的相处融洽。


  说好了去街口的说书人那儿听场书,周九良和孟鹤堂那天也就早早关了门,镇上不是只有他们两个医生,赶时间放松下也未尝不好,他俩来的早,占了个好位置就坐下来。说是街口的说书人,其实是戏班子的人,姓阎,这人书说的好镇上的人都知道,戏班子没什么事儿了,他就拖着个桌子站在街口说书。


  什么都说,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周九良是佩服这说书人的,看看坐在不远处隐藏在人群中的戏班子郭少班主眼里的情绪,周九良听着今天的爱情故事怎么听怎么别扭。


  谁不知道这说书的和少班主关系好?两个人赶上少班主闲下来在街口说相声能赢得满堂彩。


  一场下来,这爱情故事听的下面小姑娘一个个那手绢擦眼泪,孟鹤堂泪窝子浅,就混在人群中跟小姑娘一起掉眼泪。


  散场了,周九良和孟鹤堂并肩走着。看着旁边这人红着眼睛一把鼻涕一把泪,周九良有些哭笑不得。


  “得了您。怎么和小姑娘似得哭的梨花带雨的。”


  “感人嘛!年龄差那么多,坎坎坷坷最后还是在一起了,多感人啊!”


  “您啊。”


  孟鹤堂撇撇嘴。认识时间也不久了,周九良一口一个您,一口一个孟医生叫的顺嘴没有要改的意思。


  多叫叫先生也行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哭得有些缺氧让脑袋不太清醒,孟鹤堂抓着周九良的手腕吸吸鼻子。


  “年龄这个东西,你觉得差得多会影响两人相爱吗。”


  “看差多少。”


  “六岁。”


  话说出来两个人身体都僵了一下。孟鹤堂比周九良大,大的不多,就是娶了媳妇儿抱两块金砖的年龄。


  大了六岁。


  谁也没说话,孟鹤堂吞吞不存在的口水松了周九良的手腕。两人的关系这才刚近了没多少,这话落在空气中显得有些尴尬,孟鹤堂别开了视线没去看周九良的眼睛。


  “为什么不同意?老夫少妻他走了财产不都是我的?”


  “……??”


  “年轻有年轻的资本,想想你那腰?啧啧啧,孟哥,你说是不是。”


  一声孟哥叫出来孟鹤堂嘴里的话哽在了嗓子里。周九良给了两人台阶下,孟鹤堂清清嗓子走上前揉了把对方手感不错的头发。


  “男人三十一朵花,你孟哥刚到一朵花的年纪,变着法的说我老呢?九良你这话都丧良心。”


  谁也没再去提融进空气中的话,周九良在孟鹤堂看不见的间隙搓搓发红的耳朵,想着这才刚入秋怎么天冷的就能把人耳朵冻成这样。


评论(9)

热度(161)